Monday, July 6, 2020

「教育科技」豈僅是科技?每項科技都有哲理與方法學 王博賢

Ong Phok-Hien https:

//www.facebook.com/photo/?fbid=10223349909119883&set=a.1844870885440&__cft__[0]=AZXjfDFnjqFNIlCt0aOTkkmtpAYUqEFrric5Kz8KDWgVTueZKgpUyghQQdlIN6FBY1EGzHF9yQLHCeSZ8yp9-NjLY-OfmgUp9uQpRWcQX0YUTF5y32MxQhtU8QsarSrO3_A&__tn__=EH-R

7月5日上午3:38  · 分享對象:Ong Phok-Hien 的朋友

<記自己的學習生涯()>

在趙老師等人的影響下,

我選擇讀一個冷門的學門:教育系,

一個對建中人而言冷門的學校:政大,

但我卻因此在政大待了13.5年,

佔了我人生的一大部分。

教育者無他,愛與榜樣而已

這句話大大的影響了我的教育觀,

也感謝政大教育系的老師真的如此作,

來告訴我們此言不假。


侯志欽老師帶領我走進教學科技的領域,

如何利用科技來輔助教學

也透過自身的力量,幫助我們建立了教學科技服務團,

當然也讓我有動機雙修廣播電視學系

 

鄭同僚老師,也是我們口中的僚哥,

他的教育社會學讓我們看見教育的無限可能,

讓我接觸體制外教育,接觸文化創意產業

教育不再只是複製知識,而是創化知識

 

最後,當然是洪煌堯老師,

他是我的碩士班指導教授,

他跟我同年進政大的教育研究所,

我尚未入學,老師們就說我的指導老師就是他了。

他的教育科技,是輔助知識創造的工具

Idea才是知識的核心,對知識不斷的翻新,

才是知識建構的追求與渴望,這種對於知識的憧憬,

 

也成為我作為一個老師最核心的價值,

也是我成為大專輔導時帶領團契的概念。

回想大學期間我一股熱誠,

順利申請上一雙二輔,

雙修廣播電視,輔修公共行政與中文,

 

當然畢業時沒有真的都拿到學位,

因為我已經申請上碩士,只好放棄,

有的話也太瘋狂了!真的是斜槓人生!

 

有的話也太瘋狂了!真的是斜槓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