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18

Garden of Hope Foundation 2003-06-24 18:23:28 +0800 聚會中拍照

我猜這信沒有被收到。重寄一次。這封信可以作為事後繼續發揚效益的範例。
-------- Original Message --------
Subject:
今天的勵心時間
Date:
Tue, 24 Jun 2003 18:23:28 +0800
From:
Sohisam netscape <sohisam@netscape.net>


今天的勵馨時間給我機會認識三位同工多一點點。

我感受到初進職場時的心情,也提醒自己回憶到三十年前剛出道時的情況。這些經驗不但提醒我一些年輕同工的現狀、我可以代禱的方向、需要檢討基金會作風的地方,也給我一些靈感去思考幫助新進員工的要領。只可惜聽到許多,沒有紀錄下來。有些項目會在記憶中退去。

後來,定位的話題一再出現。刺激我一些想法:

勵心時間是一個勵馨獨有的聚會,無法以既有的任何聚會模式來比擬、定位。因此我們需要自創名稱來描述勵心時間這個聚會。其實這個聚會與我在美國參加的每個月一次的長老會中會會議很像。不同的在於處理議案。勵心時間裡沒有議案,沒有表決,甚至沒有搜尋共識,只有表達與回應。

我們可以說「勵心時間」就是一種我們在開發的聚會模式。可以說是一種培育職場心思的聚會。所有的職場都需要成員門用心參與、投入,而不是盲目跟隨、機械式地操作,領了薪水後一切都成為過去。

透過這個聚會,我們透過分享信仰體驗來傳遞機構的信仰基礎、培養工作所需的信仰力量。(前提是我們相信勵馨的工作需要有基督信仰的基礎,因為勵馨的使命是從回應基督呼召而來)因此勵心時間的定位不在於聚會方式或活動格式,而在於活動的精神與延伸出來的效益。

這些效益不一定單純由每一場主領的人在一小時內帶出來。每一位同工都有機會持續地把某次聚會的感動發揮出來。勵心時間可以反映同工的信仰現狀、交互學習勵馨的文化、培養同工互相關懷的基礎、啟發關懷的焦點,同時繞回來孕育勵馨文化。讓勵馨文化繼續在某個既有的方向上成長。或許我們可以鼓勵同工分享他們對勵心時間可能發揮的效益,談談他們曾經因勵心時間而學到什麼。

感謝同工在今天的勵心時間提出定位的話題,激發我這盤對勵心時間的思考。很抱歉沒來得及徵求同工同意就拍照了。我的目標是拍攝一些平時難得一見或難得注意的姿態、表情或情境。這種照片對認識一個人有幫助,也對被拍的人認識自己有幫助。我相信這種照片比傳統的大頭照更有珍藏的價值。


順便附上我隨手拍下的照片三張。很可惜我的電池乾了,少拍一張。可以轉送給當事人留念。我的相機不夠好,拍得不夠精彩。等我獲得更好的相機時,會拍出更好的相片。不過若是這樣拍照會影響聚會的進行,請讓我知道。我會先暫停拍照,等你告訴我ok,才繼續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