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17

Writing method for tourism, sightseeing, and visitors' guide

Here is a good example captured at 5:53 on 10/20/2017
Will be studied, analized, and elaborated regarding the principles and techniques of writing for new ways of thought-cultivation through touring guid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5166355507903&set=a.10150294832332903.341480.533982902&type=3&theater
四年前的這個時候,我正在做出國的準備。當時我決定先到Brisbane周邊一週左右的時間,找工作、辦所謂的三大號(門號、稅號、銀行帳號)。

果然這一週該做的都做了,還去了趟市區見識布里斯本的樣貌,去動物園看無尾熊,之後就到布里斯本北方約莫四、五個鐘頭車程遠的Bundaberg工作。

說到Bundaberg就要說說澳洲有種特別的飲料Ginger Beer,這不是薑啤酒,而是薑汁汽水,而澳洲薑汁汽水最大的品牌就在邦德堡,並以邦德堡為名作為飲料的品牌。所以澳洲人不一定去過Bundaberg,但一定知道Bundaberg,若是有機會到那邊,建議可以去薑汁汽水工廠參觀走走。
我住在Bundaberg的時候並沒有喝過Ginger Beer,第一次喝是在離開邦德堡、而且已經在Caboolture採完一季raspberry之後了,從我住的share house要搬到壽司店宿舍的那個晚上,我東西搬好、人已經在宿舍門口,但是宿舍的人都還沒回來,我就一個人在暗摸摸的門口百無聊賴的等待,順便喝了從店裡拿、同事推薦的Ginger Beer。為了喝飲料而仰頭的瞬間,我在人生第一口薑汁汽水清涼刺激氣泡撞擊我口腔的剎那,無意間看到滿天繁星跟無以名狀之美的銀河;也許是當下情感上受到的震動太強烈,自此之後我就愛上了這個飲料。

追憶起我跟薑汁汽水相遇的淵源跟瞬間,是因為今天我在7-11看到了可口可樂出了薑口味的汽水,我就忍不住買了。入口的瞬間鼻腔聞到一種很學術性的薑味,舌頭沒什麼嚐到薑味,但嚥下去之後幾秒喉頭會突然湧現非常具有科技感的化學薑味。我想,可樂就喝原味的,薑汁汽水還是Bundaberg 最棒!

Like
Comment

2 comments:

  1. 若有所謂旅遊/觀光文學,最重要的成分與手法有哪些?

    最有價值,也最可能讓觀光/旅遊文字流傳萬世的點或許是裡面所包含的「心得」吧?

    「我想」,就是心得的發語詞。當然也可能寫成「我覺得」、「我認為」、「我感到」,等等。

    至於心得,應該是有許多層級(或層次)與方向可發揮吧?
    喝過一種飲料,可能出現多少、哪些層次的心得呢?

    ReplyDelete
  2. Tú-chiah hoat-kiàn góa ê koan-kong lūn tī tha̍k tāi-ha̍k ê sî chiū khai-sí là. http://hopegardening.blogspot.com/2018/09/blog-post.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