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4, 2017

一項「甜心養心田」的服事

Sohisam Tony Su (facebook) 
無論寫成巧克力、巧客力、巧課立、或巧可勵,都是到處所需的。
刊登日期: 522期
投稿刊物:□雜誌 ▓電子報 □會訊
專欄名稱:【呷甜甜過好年】特別報導Part 3 
標題:一項「甜心養心田」的服事
編輯: 曾僑慧
主編:曾清嫣(2010/2/1修)
總編輯:紀惠容
作者:蘇希三(勵馨資訊副執行長)

引言:只要想到整個方案是在幫助婦女站起來,我的力量就跟著健壯

本文
12月30日星期三晚上,有幸參加第一屆甜心阿姨結業式暨餐會。雖然在驅車前往會場途中,突獲資源部同工打來電話,希望我能立刻回辦公室蓋些關鍵性的章;但我還是先進了工坊,分享幾句個人參與巧克力事工的感想,嘗幾口甜心阿姨們精心預備的火鍋。

從被邀請參加巧克力事工的跨部門會議起,「巧克力」這三個字就時刻在腦中出現,無法揮去。聽說要在許多教會辦試吃活動,就讓我想起過去一直在找機會訪問教會,與教會溝通,提供從助人工作所得的信仰給教會作參考的構想。覺得這是一種非常不平凡的機會。又遇到安排到教會去試吃的計畫超出了工坊所能掌握的人力,我就順勢提出以靈性關懷事工的立場,陪伴甜心阿姨走入教會。

很快地,我發現在教會辦試吃活動,可以成為「活見證」,而非單純的「擺攤子」;有了這樣的感覺,我一定要想出巧克力對勵馨、對教會有什麼意義,以便讓甜心巧克力能成為一個傳福音、報好消息的媒介。
對我來說,這是一件很困難的挑戰,因為大家都知道巧克力雖然好吃,卻不是口袋拮据者捨得掏錢的商品。

一開始,我從教會主日中所讀的經文及牧師講道的話語尋找答案。很有趣地,幾次陪甜心阿姨在不同教會參加禮拜,都能沿著講道內容找到一些巧克力事工的理念與意義。每次延續講道內容講出巧克力事工時,都覺得自己的信仰又往前推進一步,參與甜心巧克力事工的決心也就更加增強。

曾經覺得甜心阿姨製作的是「瞧可勵」糖,只要想到整個服務方案是在幫助婦女們站起來,就會想起聖經《使徒行傳》裡記載耶穌的門徒彼得,在聖殿門前拉起一個跛腳的人,讓他脫離倚賴的生命;就會覺得這個世界充滿希望,自己的力量也就跟著健壯起來。在和平教會從一位苦先生處得到啟發,領悟到買巧克力送人比自己吃更有意思。這些巧克力使得努力尋找就業技能,以改變生活、改變生命的婦女,也能在困難中成為別人的祝福、成為製作喜樂的素材。

那天,在結業式開始前,應甜心阿姨的邀請,臨時說出感想,竟然又冒出一個新的認識:以甜心阿姨的作品送給別人,傳遞的是「力量」,是那種巧妙地克服的力量。那是我們每個心田裡都需要的力量。可以說是甜心養心田的事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