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9

馨式職場靈性關懷 報告 004 - 例行報告的挑戰

例行報告的確有許多挑戰。
我已經發現一個原則:既然是例行報告,就要避免每次報告的內容都一樣,而要顯出每個時間範圍的特殊性。萬一跟某個舊報告一模一樣,恐怕就要特別註解了,否則容易被誤解為抄襲應付的。

我猜,關鍵在於看報告的人期待看什麼。我也猜想實際問每一位閱讀報告的人的話也可能會出現許多版本反映許多派別。

我猜處長想看各據點所分配到的關懷是否恰當(不見得是完全平分)。
我猜執行長想看各區處是否都掌握的基本的靈性關懷功能。
我猜董事會
性關懷小組想看所呈現的事工與努力是否小組所想像的。

當然,我們還沒有向每一位閱讀報告的人要求列出各自的想像。真的開口要,可能也會很難立刻拿到。即使拿到,那些期待的東西也可能會不斷變遷。

目前,最重要的好像是先提出一些報告,讓閱讀報告的人回應。
大家根據回應並在下一個報告調整。

最困難的其實不是寫出報告,而是捕捉、保留記錄在撰寫時做依據。

我已經得到三份報告,我就根據這三份加上我的部分撰寫一份五月份的報告看看。不知道的部分就留白。這次的報告算是試寫,不必立即提到董事會。
當然也可以改寫一份以董事會為讀者的版本,由執行長轉寄給董事會小組成員請教他們的意見。

--
蘇希三 (退休/在家工作) Tony Su, retired and working at home in Chesterfield

636-532-9720 (美國密蘇里州 Missouri, USA
SKYPE: So Hisam

From: 蘇希三 [mailto:goh053@goh.org.tw]
Sent: Wednesday, May 25, 2011 10:38 PM
To: 
王玥好何振宇金春惠紀惠容張乃千張綾蘭張聰杰陳建州陳薇雯曾孟儀黃芳苑廖雪貞蘇希三
Subject: 
例行報告0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