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9

馨式職場靈性關懷 報告 008 一 新內容

10:17a 「這是題外話。不過也可考慮留在工作紀錄或報告中。
至少可以出現在給我私下瞭解的報導或通訊中,讓我找機會在彙整的報告中不留痕跡地呈現關懷內容。」
好像少了些內容。可能被筆電亂跳的游標誤刪了。現在想不起來是在說什麼事。暫時不理他。
10:18a
現在10:36回想當時可能是在講「處理與行政相關的困擾」是例行報告的題外話,可以在私下與統籌人溝通中露出。
由統籌人不著痕跡地呈現在彙整的報告中。10:44屬行政內容而不是關懷內容的報告。
10:26
「接受靈性關懷事工統籌人的協調與整合,策劃、規劃全基金會靈性關懷事工的執行。」
可以考慮在報告裡呈現曾經與統籌人對話(通信)數次或數小時。
這些對話都對全國性靈性關懷事工的協調、研發、搭配有貢獻,值得讓大家知道。當然也可以由統籌人加進去。這裡講的「報告裡」可能是電子信、Cuckoo、電話、skype
不一定是寫在正式報告裡。大家對於「怎樣寫報告」所提的見解就屬於這一類。
有了這些內容的話,這些例行報告就超越「行政督導」而兼成為研發「靈性關懷方法」的資料了。10:48

我插入一些「時間資料」一方面在嘗試捕捉工時資訊,一方面要分享摸索的方法。
這個嘗試讓我瞭解「非論件、非計時」的工作(質性工作)的工時很模糊、複雜。
在正式辦公室裡工作時以進辦公室與離開辦公室回家的兩個時間點計算「時距」換算一天的工時。

若要區分一天內時間在不同的方案間的分配就是另一回事了。

若像區處懷師可能奔波於不同據點,就可能參考從機構內啟程前往據點的時間與離開該據點的時間計算時距換算工時。

固定在一個辦公地點的人比較簡單。經常在不同工作地點工作的人就比較複雜。
在工作地點之間奔波的交通時間都要算入工時。

若從超出平時上下班所需時間的地點下班或開工,或許需要把多出來的時間算入工時。
若,平時30分鐘抵達辦公室的人,某天因公需要花一小時從家裡直接到另一個地方開始工作,可以考慮把那多出來的30分鐘納入當天的工時。這樣子合嗎?我猜勵馨早有這樣的辦法。

在家工作的時候更難區分工作與非工作的時間,因為可能與私事糾纏不清。有些行動可能同時牽涉到不同方案。

像我這樣的在家工作我想不該把整理信件的時間算進去,因為是公私信件同時整理。若使用公私信件不混和的設定處理電子信就不一樣了。我自己選擇「開啟電子信軟體就把每個信箱都集中起來」的作法就要算在私人事務上了。非全職員工或約聘的在家工作人員大概需要以私人的時間處理相關行政吧。

這麼囉唆地談工時是在為日後把靈性關懷發展成「對外承攬的業務」做準備。
對外承攬若只牽涉個案直接服務可以論件計值。

若牽涉到間接服務,如為外部單位設計/執行勵心時間,就會牽涉到「準備的工時」。當然可以籠統地概算,比如,每一小時的現場工作報償要包含兩個小時的準備工作報償。這種算法的前提是採用個人化的時薪。
Hisam

我請「增夢姨」同時收這信,就工時的部分指正。11:31 2011-6-17

Sent: Friday, June 17, 2011 11:33 AM
Subject: 
例行報告008 新內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