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9

馨式職場靈性關懷 報告 007 一 涵蓋與侷限

淑文來信提醒需要我在六月廿一日給她董事會報告。

6-21是星期二,所以我需要在星期一截稿。我的報告只能涵蓋到六月廿日以前接到的訊息。
也歡迎預告式的句子。

歡迎針對我提出給執行長的報告和給董事會報告的練習版提出見解、更正和改善之議。
不久前接到「黃牧師心靈小語2」。這些都可能納入我的報告。
(我的報告不只涵蓋我作的事情。

同理,靈性關懷師的報告也不必侷限於關懷師的行動。只要註明行動者就好。)
相信對執行長跟董事會小組而言,瞭解其他人所採取的靈性關懷行動也是很值得的。
接到Danivu-e所報導的陪伴之旅很受感動。正巧昨天重看2002年錄到的佳音學舍勵心時間實況。回想起那段陪伴女孩們的時日。

很想多知道一些針對受助者所採取的關懷行動。這些都是值得提煉、加工的素材。

「陪伴之旅」把靈性關懷的層次與深度擴大好幾哩。也帶出新的經營管理上的挑戰。包括如何記錄/提報工時、補休、報備、報公費、讓其他人或(主管特定小組人員)一起決策,一起在幕後代禱、接納其他同工所做的同類關懷行動、劃定界線釐清公私及機構的權和責liability、靈性關懷特支費,等等。

我打算先寫看看再說。也需要收集其他區處的類似行動經驗。

我記得總會跟台東都曾經有「外關」的陪伴。這些外行動通常都會有很明顯的成效。
以後也可能出現臨終陪伴的事情。(我曾經遇到過)

也會有臨時訓練他人參與關懷行動的需求。

對於暗示、宣告要離職的同工或已經提出辭呈的同工我們能作什麼?該作什麼?

換句話說似乎值得在例行報告中隱約透露一些靈性狀態相關的話題,讓大家知道遭遇什麼挑戰。

這些挑戰可能影響到機構的經營、管理與願景。

下一封信打算把以前寫過的靈性關懷事工說明書拿出來對照一下。


蘇希三 6/15/2011 21:04

Sent: Wednesday, June 15, 2011 9:05 PM
Subject: 例行報告007 特別的靈性關懷陪伴之旅
20:30 (好像是這個時間開始在就信裡面尋找進度,準備寫這一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